close

飛行少年真是一集比一集好看,一集比一集精彩昨天的第9集,劇情真是笑中帶淚,淚中帶笑,令人感動。

感動:在黃牧師感謝要即時的一番談話下,建宏終於鼓起勇氣向恩惠表逹了感謝之意相擁而泣那幕;小文小武的母親出再現那一幕,天底下沒有媽媽會有狠心的丟下自己的小孩,每個母親都是愛小孩的,母子的真情流露讓人感動(背後也隱含著受家暴婦女的無奈),盧觀輔導的個案成死刑犯那一幕也令人心揪了一下。

 

笑:志杰與恩惠的可愛的互動;威廉跳猛男舞及求婚時的模樣(超可愛的)---但看了預告才知道被威廉的犀利老媽陰了一下,在感動後面卻有個自私的陰謀,為了讓自己的兒子接班成就自己對兒子的期望,用盡心機不惜犠牲無辜的曉莉來成就他那自私的愛,雖然他的出發點也是因為愛,只是這樣的愛考慮到自己的層面比較多。

 

 人生的愛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愛才叫愛,愛有很多種:父母對子女的疼愛、朋友間的友愛、師長的關愛、無私的大愛,甚至是自私的愛...在飛劇都一一呈現了,一週的等待是值得的。在別齣戲出現搜集語錄的同時,我覺得我們應該也要來搜集一下"飛行語錄",飛劇的語錄肯定比其他戲劇還要來得有意義、有深度更值得搜集與流傳,也更切實際更能貼近人心,大家一起來搜集吧!!

 

9集精彩語錄有

大愛語錄篇:

  1. 最精典:感謝要及時,不管你現在心裏想要感謝的是誰,都要即時大聲的說       出來,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愛。

2.大人在孩子身上種下什麼樣的種子,孩子就會開出什麼樣的花跟果實。

3.我不希望再看到第二個孩子走到生命的盡頭才懊悔,現在的我只能站在懸崖邊 

  努力地畫出界線,告訴這些孩子到此為止不能再因為一時的好奇,衝動跨越

  這條社會給你的最後底限,否則就再也沒有第二次機會了。

4.讓孩子們明白活著就是要為自己而活,不管以前背負多沉重的過去,只有對自

 己的負責才有希望。

5.學園的孩子更在意乎的是:大家對他們肯定的眼光。

6.為了讓學園的孩子離開學園之後,遇到考驗不受誘惑而走正途,學習一技之長

 才是長久之計。

7.請大家集思廣益,想出辦法建立孩子們的自信,讓他們自發學習積極向上,以

 免將來出了社會遇到誘惑又向下沉淪。

 

 

 

 

心聲語錄篇:

犀利人母

  花花姐:

1.我最尊敬的就是勇於犧牲付出的母親....(大部份的媽媽應該都是如此)

 

威廉媽:

  1. 在這個屋子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媽媽(:一個人在外再怎麼強回到家也只是個平

凡的父母或平凡的兒女,還是得面對最真切

的親子關係與問題,這不是樣用權威就可以解決的)

2.不管怎樣,一家人還是一家人,那有隔夜仇....(父母子女間生氣時所撂下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的狠話,過了就算了別當真,一家人沒有隔夜仇的)

3.人不管多有錢多發達,都要有一個根....(沒有根的人就像浮萍漂浮不定)

 

兒女心聲

  1. 為了我,那你有問過我,我有沒有想要這一切東西嗎.....(這應該是很多小孩的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聲吧!)

  1. 我人生中所有重要的時刻,媽媽都缺席了...(各位已為人父母的人要留意了,

這應該是很多小孩的真正的心聲與遺憾!)

  1. 不管我再怎麼等,都等不到媽媽的背影轉過看看我,我只能選擇離開在這個華麗而冰冷的家....(一個家一定要有愛只有錢是不夠,各位父母們在忙著賺錢

 的同時也別忘了關心自己的小孩,否則家再怎麼華麗怎麼大都無法讓人感到温暖)

 

4,把你兒子最珍貴的感情當作籌碼來玩弄....(每個人的感情都是珍貴的,都不應該

 被玩弄。)

  1. 活在金錢的權威威下,從來都沒有自由,從來都沒有尊嚴-----(錢替代不了感

情,替代不了自由,千萬別想用錢控制一切)

  1. 有媽媽真好...(有媽的小孩像個寶,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,在外的遊子記得經

      常打電話回去關心一下爸媽,聽一下落雨聲:你若欲友孝世大

      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

      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